湯姆克魯斯曾為《捍衛戰士:獨行俠》飛到日本宣傳。(圖/UIP)
湯姆克魯斯曾為《捍衛戰士:獨行俠》飛到日本宣傳。(圖/UIP)

61歲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(Tom Cruise)即使已經名利雙收,但拍攝電影仍然如拚命三郎,不停挑戰新特技且親身上陣。近來傳出與他一起工作的演員夥伴透露「17年來只看過他睡覺兩次」,對此湯姆克魯斯也在訪問時作出回應。

先前湯姆克魯斯宣傳《不可能的任務:致命清算第一章》時,有媒體問他「有人說17年來只看過你睡覺兩次,一次是飛去東京的航班上,另一次是在零重力的床上」,湯姆克魯斯聞言笑回:「你知道嗎?我試過盡量不要這樣。」並承認自己幾乎不怎麼睡覺:「我認為我不怎麼睡覺,比較像是直接失去知覺。」至於為何會養成這種特殊的睡眠習慣?他認為:「這可能比較像是自然而然發生的,我喜歡我的一天早點開始,也早點度過。」

儘管睡得很少,湯姆克魯斯每天依舊應付繁忙的拍攝行程、及製片人的工作,還得抽空鍛鍊與保持身材。他曾說過《不可能的任務:致命清算第一章》的結局讓他徹夜難眠,但每每公開亮相,他仍舊保持超強體力與耐力,令外界相當佩服。